close

飛到日本看舞台劇,如此容易說說「想去!」之後放棄的事,我讓它夢想成真了!

本人真是行動派超酷的板主(笑)

再次希望大家可以多浮出來留言!!

 

日本時間 8/27 晚間19:00

東京.池袋 Sunshine City文化會館 4F Sunshine 劇場

舞台劇 「Psychedelic Pain」第6場公演 觀劇感想

IMG_2922

8/31開始編寫+不斷增加紀錄感想

 

我很早到現場,只排在一對女生的後面,

接待員一句「請等待」,從17:05到18:15 開放進場都在外面乖乖待著

靜看工作人員陸續拎著裝備行李進場,接待員幫開門敬禮的畫面

 

等待中有驚喜!

17:54 玻璃大門內傳來「哈雷路亞 哈雷路亞 哈雷路亞 哈雷路~亞~」持續升調的發聲練習

團體非常融合,完全分不出誠治的聲音

18:15 期盼已久終於開放進場,大家搶所謂的會場限定週邊

必買的場刊和原聲帶外、還是心一橫抓了pick鑰匙圈和紀念護腕

回過身也發現森雪之丞桑就在入口處看現場。劇場外週邊販賣空間比想像小了很多呢!

從洗手間旁2扉門進劇場內,很快就找到了第9排的位置。

也許是因為場地小而美,對著舞台居然如此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椅背上號碼確認無誤,但以最前面座位依序數來我其實是第7排!也就是名目上的第1排第2排變成舞台!

我的左方是走道,「不寬的」走道,最前用5、6階的小鐵梯連著舞台上,可見舞台多麼低,多麼靠近觀眾席。

既然是小鐵梯,「該不會......?」很希望誠治可以走下來!

 

舞台像鐵灰色廢墟古堡,和古堡外應該擁有的銅牆鐵壁大門作為一個「幕」(會像自動門般往兩旁展開)

桃紅系「サイケデリック・ペイン」大大的LED字樣

移動樓梯、迴旋梯大型移動機關皆有

牆上螢幕運用了許多LED

戲劇過程可以展現霓虹燈、機艙控制盤的全東京都地圖定位、動畫天使、還有歌詞跑馬燈字幕。令人目不暇給!

 

第一幕,在酒吧。

一看到舞台中央清晰、高大的誠治出現讓人措手不及(笑)

布袋寅泰桑推特的後台照的誠治看來一般而鄰家髮型服裝和表情,原來是掩人耳目的!(笑)

事實上台前的詩音前髮,有一點像「暴走少年」長度,全部全部往後上梳!

挑染棕色,脖子兩側還有兩小搓長髮到肩膀(可能是接髮)的狂野扮相

臉略黝黑,眼部上貓眼輪廓粗黑眼線

上身珠光白T一些紅色線條,腿部深青黑色窄管褲

外披白色尖領金黃線條外套

右手邊一搓布垂到大腿、後腰皮帶接有半片米色百褶裙,在轉背後時就像穿不折不扣的裙子

但眼前看他穿裙子來完全沒有違和感,好適合w

兩手帶PV的皮手套,左手腕戴上和週邊相同的護腕

坐在觀眾席看上去加了裙子還是高䠷英挺,身型比例實在很棒!

 

誠治今回聲線偏粗厚,加上不同的個性看過一時間不太適應呢

還不少時候站在小鐵梯附近唱歌,

光是這樣就很近,後來,忽然走下小鐵梯走過來,

然後,慢慢經過我左手旁窄窄走道......他就站在正左方的時候

無敵近!>///<

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心情才好

把頭抬高高清晰可見誠治額頭滿滿的大汗珠

還有一次誠治被追殺,上身彎曲從左邊走道跑過,

然後我聞到了一陣淡淡的香味 氣質的香味,不是狂野的香味

永遠難忘的時刻!

 

公開的「神様~」PV目露兇光又邪惡,但詩音不像這種人

應該說「詩音為樂團同名單曲『迷幻之痛』所拍攝惡魔系PV」的劇中PV

詩音比較像嗜音樂、站上台就人來瘋的普通年輕男,對Sophie(北乃紀伊)單純執著奮不顧身的愛

Sophie說「能做救世主的只有你了。」

為了讓Michael大天使復活,必須找出三把鑰匙,最後一把,是「救世主的孤獨」

但詩音疑惑Sophie的身份和全部真相。

不得已退團,和一起長大的好友魁人(綾野剛)的情結也存在

團員似乎還被惡魔勢力收服了?!

 

詩音身負重傷的一段,在地上痛苦爬行,傳達掙扎的演技好像感同身受>0<......演技之好

也親眼看到誠治誇張唱念又要快速這邊跑位那邊跑位的舞台劇必備段落

作為主唱,和台下歌迷talking的口條氣場很新鮮

第一次感受歌手誠治角色,用夠煽動性的表情和姿態表演

歌詞口白還有"F" 開頭的某話,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超驚喜(笑)珍貴瞬間XD

北乃紀伊的歌聲也征服我的心!

除了歌,也是一個有趣令觀眾不斷爆笑的舞台劇

鏡與助手天野,這兩位「劇団☆新感線」出色演員的角色,一出場就滿是笑點

天野還上演跟「詩音」要簽名戲碼XD

 

武打場面、刀光劍影都配有懾人音效、甚至還開了槍,LED燈和煙霧的配合十分引人入勝,很像將充滿感官刺激的電玩實境化

這才明白海報這樣設計的用意。

曲風方面,有教堂管風琴、電玩配樂、迷幻搖滾、美式舞曲、音樂劇,十分多采多姿!

「私は魅人がわからない ~救世主の恋~」復古民歌卡啦編曲加人聲伴唱

戀愛的LOVE❤用跑馬燈狀態排歌詞很天真可愛

誠治加進來和內田慈合唱「~救世主の恋~」帶來動聽的高潮!

 

結局那一幕,讓我真想大呼:「什麼!!竟然!!Orz」

可以說是前後呼應,誠治上一篇網誌之所以會有「現實卻是非現實」的饒口令,的確是暗示

以後有發行DVD的可能,我還是不要暴雷好(笑)

 

最後誠治以主唱之姿要大家站起來,總是很融入live我當然站立著揮著螢光棒一起嗨

變主唱誠治/詩音的{控} 還說「二樓觀眾請小心!不用站起來」

當時看PV沒有著迷,但Live版「神様~」讓我對這首喜愛度大增!

誠治完全豁出去的跳舞,有點強調下半身的小sexy

「Bye-Bye❤ Bye-Bye」左右揮手同時屁股搖擺,很喜歡誠治做這動作(^^)

為了這段我就會入手DVD了吧(笑)

 

所有的演唱會結尾,總會放抒情「謝幕版變奏」配樂

超愛的抒情歌「A million Secret of Angel」一放忍不住再次跟隨節拍搖晃

出場謝幕的壓軸,從半空大樓梯下來的-誠治座長,在我眼中風采是最迷人的!

帶領演員敬禮,「誠摯」閃亮亮的眼神看著二樓,不保留的大鞠躬。左方、右方、再一次正面大鞠躬

超感動!

 

再次回到台上,演奏令人瘋狂的安可曲「Psychedelic Boogie Man」"F" 開頭的某話也再次出現XD

隨著Hey(^0^)/Hey(^0^)/節奏舉螢光棒的融入感,作為舞台劇作為演唱會,兩方都大滿足!

 

誠治最高!

彷彿融入玩團男生的靈魂,散發前所未見的氛圍,不愧是役者!

 

誠治揮揮手瀟灑行走進幕後,不帶走一片雲彩。

「結束了,看不到人了。」

我也沒有懸念,沒有太多不捨和眷戀,整理好期待幾個月,「經歷」卻只要2.5個小時的心情~

 

很想很想再看一次 再看舞台上的誠治幾眼 但這場次與好視野好感覺都是獨一無二 不會再有了

機緣因為只得一次 所以想好好守住這樣的唯一

唯一一場Psychedelic Pain觀劇,獨一無二的經驗更會好好珍惜。

 

看完劇加買一件T恤(笑)

我最想入手的是誠治在舞台會見的黑白字樣logo那一種

但現場這款T恤是著火的褪色陳舊感

但看完熱血沸騰,我感覺不買回到台灣後一定後悔......

背面SEIJI FUKUSHI在演員列的top也是一個難得的紀念。

隔天,立刻穿這件搭飛機回台北:p

 

直到現在我都慶幸買了這件T恤。

 IMG_2935 

周邊-展現台灣fan驚人的消費力(爆)

IMG_1548

票根照 


 

番外篇1旅程心情

出發前幾天,眼看天秤颱風快要來襲,不停check颱風的衛星雲圖,但什麼也無法改變。

follow初日大好評的消息,和複習白色榮光3,變成我不安時轉移壓力的藥方

很幸運,最後松山機場陰天無雨順利起飛,東京更是少雲的好天氣!

在東京的旅程照計畫走,每天被新鮮的景色充實的日子,晚上心裡倒數的聲音正在漸強......

 

番外篇2在東京尋覓螢光棒

8/26上官網發現可帶螢光棒!當然不帶也沒有關係。

在台灣看過無數演唱會,螢光棒一直是我融入現場重要的手邊物!

在視野這麼棒的位置兩手空空怎樣也覺得遺憾

那「東京哪裡買螢光棒?」

人生地不熟之處,每一分鐘的路程都顯得緊迫內心充滿不確定感。

後來我想起在做自助旅行功課,想到了「唐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的商店,

是部落格日旅心得推過「什麼都有賣」還有成人商品的商店

但我要的螢光棒會有嗎?

8/27下午在池袋時,完全沒有靠書本地圖憑認知中的方位奔向西口唐吉軻德碰運氣

在樓梯間的樓層表瞄了數眼「嗯,應該3樓4樓的商品找找看」

才3樓往前走,挾小的通道左邊的柱子牆上就看到掛著幾大排!

「有了!T__T」真是謝天謝地!

拿了寫著 「大閃光」 這兩隻螢光棒開開心心結帳了。

(唐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我愛你!\(^0^)/)

IMG_2887    

過一個多小時回旅館放土產時,我才發現包裝下面有一排小字

什麼!只能持續15分鐘?!(暈倒)

台灣買過的都很持久,到演唱會結束綽綽有餘呢!完全不如天算

為了有個美好誠治live體驗,毅然決然在Sunshine60內郵局行程後抓時間再快走回西口唐吉軻德

選了持續4到6小時的橘色最後用

這時我已經東池袋西池袋間來去非常熟悉了(爆)

IMG_2942

 

番外篇3之往Sunshine劇場有夠遠

要到Sunshine City一般都會從東急手創館大門旁的手扶梯下去,經過兩個有平面手扶梯的通路抵達

文化會館,又在Sunshine City整座設施的最東邊

我似乎穿越一兩個商店街又穿越大廳,走走走又左顧又盼留意標示,終於找到了文化會館的電梯

 

想到回程就要從Sunshine劇場→Sunshine City出口→東急手創館旁→Sunshine 60通→池袋西口→經JR站體通道→池袋東口

一想就覺得好可怕~~~(汗)果然是東京!

馬上決定回程在另一個通路的東池袋站搭地下鐵會旅館就好

IMG_2911

往Sunshine City地下通道 第一座平面手扶梯右方牆壁

IMG_2926 

文化會館4F劇場門口前

這兩張的距離好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ji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